close

繼上次多年開心重聚後

因為常聽2號同學說她爸煮的薑母鴨、羊肉爐超好吃的

但我們一直沒吃到 攤手.gif

於是就約在熱情的2號同學家

原以為只有原班人馬 沒想到當天2號同學求學各階段同學都到了

還有學姐、學妹、同事、親朋好友

少說也有30個人 我笑著說 2號同學結婚時 這些人就是受邀人

原定是薑母鴨進補大會 2號同學實在太熱情 不小心又準備了許多好料的

 涼拌青木瓜絲

DSCN6555

2號同學首推 也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

青木瓜可是自家種的 青脆入味 夏天吃一定很棒

 

玉米炒蝦仁

DSCN6553

嘿!!我最愛的玉米 加上蝦仁 清淡不油膩 色香味俱全

 

 薑絲炒大腸

DSCN6556

夠酸 很下飯 配酒應該也很讚 

當天太多小孩了 大家又開車 所以酒怎可以拿出來呢019.gif

 

彩蔬糖醋魚

 DSCN6554

色彩鮮豔 看了就想吃 

只是我鬼擋牆嗎?? 我最愛的魚居然忘了吃 002.gif

 

 炒黃瓜

DSCN6563

又是一道顏色美美的菜 但我也忘了吃

 

 燙花枝

DSCN6570

清燙後冰鎮 軟中帶Q勁

沾哇沙米 讚啦

話說餐飲科畢業的2號同學 怎連冰鎮都不會啊!!

 

炒米粉

DSCN6561

很大一鍋吧!!因為太多人了啦!!

米粉最怕愈吃愈乾 王媽媽炒的濕度剛好 很好入口 我記得這鍋全被吃完了

 

冰糖醬鴨

DSCN6562

先前介紹的後壁名產也來湊一腳 要下單的記得快出聲ㄚ

 

主角"薑母鴨"沒入鏡 小小可惜

王爸爸煮的薑母鴨 酒味夠(我愛,再多點酒應該更愛)

鴨肉好好咬哦!!!連我戴牙套的人 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吃

湯我也喝了不少碗 這主角真是實至名歸

據說王爸爸平常堅持薑母鴨不可加任何配料 必須忠於原味

當天2號同學首次大膽幫我們加米血

大家覺得還是很好吃啊 並沒有失去薑母鴨好味道

  IMGP1470

2號同學家在純樸鄉鎮(看我們的背景隱約應該可以感受到!!)

附近可以捉小魚(騙人的,連水都沒有039.gif)

摘青菜、水果

青菜因為剛噴藥不給摘 後來摘了青木瓜

還好有點收穫 不然我們應該會覺得2號同學都是唬我們的

 DSCN6573

原定大家要一起看夕陽 但有人怕塞車 有人有其他事就作羆

這照片是我離開前拍的 當時太陽正要西落而已

想必當天的夕陽一定很美

謝謝2號同學的招待 也很開心與那麼多人一起享用美食

雖然有些人不熟 但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熱情、真誠

謝謝2號同學帶我們體驗鄉村生活 既新奇又有趣

還有跟老同學無顧忌的暢談(這是出社會後很難有的)

看似簡單的一天 但卻是最平凡的幸福!!080.gif

 

延伸閱讀:羅勒蕃茄輕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