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8個月後,草莓妹開始很依賴媽咪
晚上媽咪洗澡時,就是她哭鬧的時間
我洗多久她就給我哭多久
害我常常衣衫不整的衝進房間安撫她
從上週開始狀況更誇張了,就是不給把拔抱
把拔張開雙手,她馬上轉頭趴在媽咪肩上
有時還會裝睡,現在的小孩也太精了吧...





這天我一出房門,草莓妹開始哭
我狠下心去做我的事
結果聽到她愈哭愈大聲
整個放聲大哭




結果我還是受不了了
因為平常的她很乖
要聽到她哭很不容易
所以聽到她哭這麼慘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在虐童咧
由於太難得畫面,我當然要先拍
只見她一臉求救眼神,無辜到不行




陪她玩一會兒,開心的笑了
就這迷人的笑容,叫媽咪怎捨得讓她哭咧




媽咪都說她是個現實的小孩啦...
話說這個滴管真是餵藥的好工具哦!!




吃完藥換把拔抱
我的天啊!!又開始哭了
把拔愈逗她哭更大聲




磨臉,甚至她最愛的抱抱跳跳遊戲
怎麼哄她都沒用啦...
看得出來,她很想逃吧...




開始用力推開把拔
抓他嘴唇,一副就想辦法要遠離他



最後當然還是媽咪抱就不哭了
很快的就像這樣賴在媽咪身上睡著了





草莓妹這麼依賴媽咪
把拔都說我一定很得意,也沒到得意啦...
只是覺得被需要的感覺當然很好
但也因此很多事都要等她睡著才能做
昨天也因為這樣,忙到3點多才睡
我也知道草莓爸很失落、心應該都碎了吧!!
也很納悶怎會這樣吧…
雖然嘴巴嚷嚷樂得輕鬆,但我了解把拔心裡很難過
畢竟他超疼草莓妹的,只是礙於面子啦...

到底草莓妹為何會對把拔有這麼大的反感呢
早上問了老師也上網查了相關資訊
草莓妹應該是開始對陌生人接近時有恐懼或者羞怯的跡象
但有些baby對熟悉的親戚和朋友也會退卻,就像草莓妹對把拔一樣
這個階段時間的長短會依孩子的個性不同
所以草莓爸你就別傷心了,我會留更多時間讓你們好好培養感情的...




親愛的寶貝
媽咪真的很愛妳耶!!
看到妳這麼依賴媽咪,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媽咪愛妳賴在我身上的感覺,可以感受到妳真的很需要媽咪
憂的是~~以後妳長大後,有同學、朋友後,會不會就不愛媽咪了
我想媽咪又想太多了,畢竟妳還那麼小,實在不需要現在就煩惱這個問題
總之,媽咪一直希望妳是個無憂無慮、快樂環境下長大的小孩
妳放心,不管將來如何,媽咪永遠是妳的依靠,會讓妳賴一輩子的
媽咪會當妳心中永遠的太陽的...



九個月寶寶的發展
除非有陌生人接近,否則寶寶可能是最愛交際的小傢伙了。很多這個年齡的寶寶已經開始在陌生人接近時有恐懼或者羞怯的跡象。 有些甚至對熟悉的親戚和朋友也會退卻,他只想要接近你。這個階段的時間長短依孩子的個性而定,有的持續好幾個月,有的短到你根本沒有注意到。
 
多讓寶寶和不熟識的人相處,讓寶寶學習在陌生的人群裡感到自在。這些陌生的叔叔阿姨們不要太刻意進入孩子的空間,慢慢來,也許寶寶會比較容易接受,甚至剛開始還不會引起孩子太多的注意。可以跟寶寶保持一段距離然後對他微笑,或者當他坐在你的大腿上那個熟悉的安全避風港時,給他一個有趣的玩具。當寶寶習慣於陌生人的出現,他可能會非常興奮,並開始再次展現他那迷人的自我。
 
妳或許也注意到了,成長中的寶寶會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情緒,而且越來越喜歡與人互動。舉幾個他們最愛用的新招數:遊戲或是感到高興時,他們會拍手;他們會揮手表示再見;當他看到一些新奇有趣的東西時,他會用手指著物品,彷彿那就是他想要的;大聲尖叫來引起妳對他的注意;天真無邪的笑和表情;用特殊的哭聲來傳達他的「需求」。妳很快就能察覺到,當他們得到想要的東西之後,不論低聲啜泣或是嚎啕大哭,都會立即停止。
 
雖然有些孩童成長期的表現容易令家長感到困惑,但他們為了表達自我的情緒而聰明的花招百出,妳應該感到驕傲才是。他們會展現整合肢體和語言的能力,可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