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忙碌的年底
我仍堅持休二天假
整個精神緊繃到不行
一直呈現恍神狀態
趁著專案告一段落休假去囉~
不過本來是要去泡溫泉的
突然改成墾丁 我也不知為什麼
反正台灣也沒有日本那種大螃蟹可以在泡完溫泉後享用
而且可以看到我最愛的海海海
嘿~當然就欣然接受
應該是說可以放假去那我都ok(原來慾望可以小成這樣)

一路睡到墾丁(這大概是這陣子睡最多的時間)
直到聽到海出現了 用力張開眼
隨手拿起相機拍了第一眼看到的海景
我一向覺得藍天、大海、草地
顏色美    所以怎拍都美
看到這片藍藍的天、大海
心情整個開闊起來(其實心裡還想著工作)



12月天的墾丁
太陽仍高掛
由於東北季風
風有點大 但不冷
不過人煙稀少 海邊也不見水上活動
原想非假日來 至少不擁擠
但我也來錯季節了
非假日但要旺季來才好玩
因為人一少真的很冷的感覺



<後壁湖嚐鮮去>
來到墾丁我心中除了海
就是那忘不了的生魚片
在前往後壁湖的路上
遇見牛在吃草
從窗外我呼喚牠看一下鏡頭
沒想到牠挺配合的看了一下(其實牠應該嚇到了吧)



整個魚港遊客少得屈指可數
上次旺季來
整個市場人潮擁擠
這次拍照時居然沒半個人



期待好久的生魚片總算來了
一大盤生魚片--->$100,沒錯就是100,人家明明點200的,老闆說100就夠吃了
高麗菜--->$100
炒麵--->$50,在物價高漲下,這麵真是超便宜的啦,加上屏東特產"洋蔥",自然甘甜夠味,讚啦!
鮮魚湯--->$100,也是物超所值啦…不過有魚皮,我不太敢吃,因為有點腥…



整個吃完就是飽、滿足啦
只是沒吃到更多的生魚片
覺得有點可惜啦
沒關係    下次再來


<浪漫賞關山夕照>


下午到墾丁時
覺得天氣不怎樣
風大外加天氣陰陰的
於是讓懶到不行的我 提議放棄吧
而且又沒出太陽
但還好有人堅持要上去看看
還說沒太陽不代表沒夕陽--->奇怪夕陽不就是太陽要下山才有的嗎?
沒想到這次超幸運的
上了山    風的確很大
而且太陽居然出現了
記得在墾丁國家公園看資料時
注意了12月日落時間為pm17:30
上山時已經快五點
聊聊天、拍拍照
看著眼前的太陽愈來愈小
位置也緩緩下降
最後整個太陽一剎那落下
整片夕陽帶有橘紅 淡黃
很美 但卻帶有憂傷
心中究然覺得美景就像快樂時光
總是短暫的
我還是喜歡日出的感覺
那猶如新生的意境
日落讓人覺得落寞
當時我覺得真的要珍惜一切
有些事錯過就沒了
沒想到美景當前
我的心卻憂傷了起來

欣賞美景後    當然是往美食前進
這家燒鹹粿可是到關山必去的

古早味作法    吃起來讓人想起阿嬤時代做的粿
這家店位於關山往墾丁大街的方向並無招牌
唯一能看出這家在賣什麼
我想就只有家裡的小發財車吧

營業地點不是裝潢華麗的店
是在住家前搭個棚子    簡單而親切、溫暖的經營方式
棚子是賣燒鹹粿、關東煮
進到室內才知道原來是個小小雜貨店
還有手工咖啡
由於中午實在吃太飽
我們只點了一份燒鹹粿
外加黑輪、貢丸
粿真材實料   扎實
除了東西好吃實在外
老闆一家人都很親切
讓人感受到他們是真心在對待每一個客人
當天我們一下車 老闆就問我要吃什麼
還跟我說天氣冷先喝個熱湯
原先我們選擇在可以看風景的院子吃
結果前後老闆家共有三個人都請我們到室外吃才不會冷
老闆一再提醒我們天冷    多喝點熱湯
與老闆聊聊天    原來他們住在那純樸與世無爭的鄉下已幾十年了
真的很不容易    
在忙碌的都市工作、生活之餘
有空到那感受最真切的風景、人情
是很溫暖的


<驚險龍坑生態保護區>


東北季風我們卻要前往緊連太平洋的龍坑
沒錯    我想許多人應該覺得我們神經--->其實去了之後,我真的覺得我們是神經
前往
龍坑生態保護區前    必須至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
且需先聽取簡介及注意事項    憑身份證件換取通行證才可進入
老實說我並不會很期待這個地方
因為我懶得走路
到了目的地後
眼前看到的是防風林
耳邊傳來的是此起彼落的鳥聲
走了好久才看到唯一期待的大海
但風大到我很害怕
感覺隨時會被風吹到大海中的感覺
望著浩瀚大海 聽著海浪聲
感受海浪大到將海水濺到身上
覺得人真的好渺小
由於很害怕只想快速逃離現場
所以blue的感覺很快就拋在一旁

保護區內有非常狀觀
經由海蝕、風化的珊瑚礁
及許多特有植物
我只拍了我喜歡的草海桐(右下)、白水杕(左下)
回程路上生平最害怕的動物居然從我前面快閃而過
而且戴眼鏡的
真是把我嚇到腿軟
在前往時我就問怪獸
會不會有那個啊
他當然回答我沒有啦
我還安慰自己
牠們應該去冬眠了
那知道…
整個回程感覺好遙遠哦
我只想快回車上
心想這輩子而也不要來這了
第一次被海嚇到 還看到…
快速回到管哨站
大概跟管理員說明狀況後
管理員肯定的告訴我們就是戴眼鏡的
並不是怪獸講的x殼x…
     ))))怪獸你生物課是都沒在上哦,上次在墾丁看到的,你也說是x殼x
          我還信以為真   我開始懷疑你是不是只認識一種啊…
好氣又好笑的是管理員還說
啊這隻怎沒去冬眠
啊你嘛幫幫忙
我怎麼知道
還說牠躲我們、怕我們都來不及了
聽了真是orz…

經過驚嚇上了車
我還神經質的自言自語
來啊    有膽再出來
沒錯我就是卒仔啦
驚嚇後到了佳樂水
我都不敢下車
我想我是真的腿軟了
總之我再也不要去那了

二天的放鬆之旅
是睡飽不少
但回來時也作了惡夢
都是牠害的
如果問我要不要再去
去到快爛的墾丁
我還是會回答我要
因為有我最愛的藍天、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