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最後一天我又來台北出差了
一直在想要去慶祝
與姊姊討論後 還是吃飯就好
台北市應該會塞爆
且熱門的餐廳應該也滿了
那就還是在北縣吧
想了想 氣氛好的原燒要等到快十點
在不知要去那吃情況下選了特香齋



這家餐廳可是1971年創立的(年紀比我大耶)
聽說是板橋早期的高級餐廳
其實現在去 我仍覺得它是家很正統的西餐廳
用餐時我都不敢大聲說話
整個裝潢就是早期年代的華麗
就是以前的情侶約會會去的地方
記得上一次是姊帶我去吃的
當時被價錢嚇了一跳
心還想原來姊在台北都吃這麼高級的

一行人看了好久的menu
問東問西的--->這是一定要的  才不想花錢吃到不愛的
總算點好等上菜囉~

開胃調酒



聽到酒 心想怪獸應該不喝
還在暗想我可以喝二杯
沒想到一轉頭他喝完了~噗
酒對我而言當然好喝
喝完杯子一直到用餐完都沒收走
我還想問可不可以續杯
結果有人說可以續早就主動再倒了
--->也對哦 殘念

前菜--酒漬西洋梨、蕃茄鮮蝦、鮮蔬鮭魚


每一種都用湯匙盛裝 一口剛好
服務生建議 由前吃到後 由淡吃到重口味
各有特色 我最愛蕃茄鮮蝦
很像夜市在賣的蕃茄加蜜李+蝦的口味
酸甜配上蝦的鮮--->讚啦

雜糧全麥麵包、蒜香片



全麥的咬起來好有嚼勁、很札實
蒜香片烤的剛好、咬下去有卡滋卡滋的聲音

酥皮海鮮濃湯



濃湯有酥皮海鮮濃湯、蔬菜牛肉清湯、南瓜濃湯可以選
三種有二種我不喝的 還好酥皮海鮮剛好是我愛的
湯很濃  奶油味不會很重
有蝦仁、蟹棒、花枝…等海鮮
酥皮也烤的剛好、料多實在
喝完已經飽一半了

蔬菜牛肉清湯

 

由於點了火可以持續加熱
讓點這道的怪獸驕傲到不行
不過喝了一直抱怨好像在喝蕃茄湯
哈~就說要好喝才有用嘛
好看還是比不上我的好喝

生菜沙拉



我和姊一直期待的
因為之前吃過的印象是好吃又新鮮
這提供了千島、和風、義式油醋三種醬料供選擇
我選了清爽的和風(心想熱量應該低一點 安慰一下一直減肥不成功的自己)
其他三人點了千島
喝完湯再吃覺得有點小膩
感覺只有我點對了
哈~我的超清爽的啦
感覺已經吃了很多了
總算輪到主菜上場囉

德國豬腳
--->$780



搭配筍絲、特調芥末醬
豬腳先炸過再烤
脆有嚼勁 味道很淡
吃完我想會很累 因為嘴會很痠
原本二人是點了半支豬腳
結果被姊慫恿說只差100多元就可以吃整支的
當然要點整支的 好笑的是結帳時,發現是差了230元
重點是二個人吃到很膩想吐 還要裝的一副很好吃
還一直不承認(隔天我問怪獸,他總算承認了)
花了大錢吃到這樣
也難怪他們不想面對現實
以後這種餐還是吃少少的較好

凱薩烤鯛魚
--->$690



姊一向愛吃海鮮 魚片很小 
味道我們不愛(也忘了什麼味道)
這道很不划算 說穿了不就吳郭魚
不過解說是品種不同 會安慰一點

布雷斯春雞
--->$690



嘿嘿~期待好久總算來了
menu上是寫約400g 原來這麼小啊
以烤的方式烹調
味道淡淡的  肉不會澀澀的
有點失望  但比起其他二種
還是我的好吃
而且可是法國空運來台的哦
其他三人還眼紅說誰知從那來的
還有人說簡直就像必x客的紐奧良烤雞
奇怪吃到最後 怎在比誰點的最爛
吃完不是很滿意的主菜後
只好把希望寄予甜點

抹茶紅豆、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口感細緻但太甜了
抹茶紅豆 甜度適中 但沒什麼特別的

桂圓紅棗茶



飲料有桂圓紅棗茶、紅茶、咖啡、果汁可以選
冷呼呼的天氣
來壺熱茶是最大的享受囉

吃得很飽  但對主菜都不是很滿意
尤其是吃豬腳的人
聽到價錢碎碎念不停
我想他們應該很久以後才敢吃豬腳了

不曉得是不是年紀的關係
現在已不想去那種人擠人的場合
像這樣與家人、朋友聚聚聊聊
其實就最實在最平凡的幸福了
誰說一定要去看101煙火呢(其實我是很想去啦~不過我不想當沙丁魚)
至於倒數就在姊姊的小窩中進行囉
新的一年希望可以平順的過每一天
還有存錢、矯正牙齒、減肥都能成功囉~~

ps:要去吃的人可先上網查看有沒有折價券
     (錯過9折券的阿呆真心提醒)


特香齋西餐廳
TEL: 02-29590033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26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