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請1小時假植牙去

因為缺牙、牙周狀況不好 造成牙縫

以致要矯正 真是連鎖反應

而且因為缺牙已久 

植體植入前 必須先將齒槽骨割開

可怕!!由於姊、同事都有相關經驗

聽到時都腿軟了 要做之前更害怕

不斷自我心理建設 姊也一直安撫我

但護士給我簽手術同意書 術前先吃消炎止痛藥時

我已經挫著等了 緊張到一直想尿尿

進到診療室 各式各樣的工具 大小刀、攝子、針線 還有消毒布

原來這麼費工夫啊!!護士不斷提醒我 消毒後手千萬不要摸臉

聽到這更害怕 感覺摸了臉就會感染到很嚴重似的

上星期醫生說因為材料、系統不同 價格調漲時

心裡就很不舒服了 只是沒想到我似乎還是第一個使用的人

戴上手術帽、蓋上消毒布後

讓我想到鼻子治療期間的切片、開刀狀況(不自覺就難過起來)

先打麻醉針 醫生、護士不斷安撫我

順利忍過了 接下來聽到一連串器材聲

鑽骨、敲打、醫生不斷在我牙動來動去

整個過程感覺好久 最後的固定植體開始痛

感覺整個牙齦快被穿透 還是忍過去了

聽到醫生說再2分鐘 鬆了一口氣

但接著是告訴我 縫完傷口就可以了

這2分鐘線在嘴裡穿來穿去 時而線落在嘴唇

一點也不好過 直到結束起身

這一切才結束 而我也昏了 跟護士答非所問的

後續注意事項 居然不能喝咖啡、茶

我的咖啡暫時要告別二個月了

整個治療過程醫生、護士人很好

很會安撫病患情緒 但我還是覺得爆痛

不過一部分也是我太緊張 而且那器材聲是最嚇人的(如果有下次,請給我耳罩吧)

現在下週拆線、骨骼密合後 才可以裝牙

只希望這一切可以很順利完成 給我一口美美的牙

那所有痛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