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連假三天事先沒安排出遊
就來個隨性活動 找2號同學東豐騎車去
既健康又可瘦身
我住豐原 東豐步道也ㄏㄤ很久了
但我沒去過
會合時日正當中 先避暑去
途中我才驚覺東豐離我家超近的
沿途發現原來東勢往新社路上有很多景點
第一站我們來到五福臨門
位於石岡鄉的社寮角山
騎著我快不行的小藍 感覺真的騎好久
就為了看這棵"神奇"的樹 
據說是榕、楠、樟、楓及相思五種不同巨木合抱而成
 
五福臨門

印象中小時候也來過
而且也記得就而已一棵大樹
沒想到現在變成景點
附近還開了許多土雞城(應該是近年人們崇尚大自然生活的關係吧!!)
但我們只有二個人 不然也好想品嚐一下
聞了烤肉香、土雞味 肚子不自覺餓了起來
於是下山吃飯去
就在情人木橋附近找吃的
我跟2號同學超好笑的 
因為不知那家好吃 就以那家較多客人決定
於是選了五福園客家美食館
 

五福園客家美食館

小菜--炒花生
小菜

花生熱量是超高的 我還是吃了
鹽拌炒   香脆香脆 配酒最適合了

客家板條
客家板條

蝦米拌炒 超香的
好吃 但小油
這我阿母應該很愛

炒蘆筍
炒蘆筍

翠綠的顏色看了就舒服
青脆加上蒜香、辣椒
讚啦~~ 

五更腸旺
五更腸旺

味道夠
可惜我不能吃白飯
否則應該可以吃個二碗

三杯杏鮑菇
三杯杏鮑菇

三杯煮任何東西應該都好吃
附近新社盛產菇類
果然要吃在地的
口感脆又香甜多汁 

小酌

二個人點了這幾道菜
不但好下飯 也是下酒菜的好伙伴
連隔壁桌的阿桑都跑來說 我們點得真豐富
我們是既開心又驕傲

吃了板條 我可就不敢吃白飯了
聊一聊突然又聊到好久沒人找我喝酒
可別以為我是酒鬼

不過如果我生在日本 我一定下了班就往居酒屋小酌幾杯的人
才提議沒想到2號同學就說她也想喝 但不好意思說
真是三八同學 跟我還不好意思咧
還說不敢去拿酒 因為沒人在喝
我才不管咧 大搖大擺的去拿
只是我拿時 隔壁的阿桑一直看我
可能心想我們看起來那麼乖怎喝酒吧
我們可是很節制 只喝一瓶 感覺就像喝飲料 冰涼冰涼的
我還是愛烈酒

飯後甜點--仙草
飯後甜點-仙草

炎熱的午後
來杯既退火又消暑 
這家真的很好吃 照片拍得不怎好 而我也只會一直說好吃
但我還想再去 而且要多點人 才可以吃不同的菜色
二個人吃這樣花了$780 經濟又實惠 而且飽到不行

飯後總該運動一下 2號同學居然說要去爬瘦身坡
不會吧!!那看起來會累死人的坡
 

瘦身坡

全長有4.7公里 但我們只走了木棧橋150公尺
就累到不行 瘦弱的2號同學還說她很喘
我一路好擔心她暈倒

還好安然 只是也無力騎車
二個人就像老人般到溪旁泡腳、聊天

瘦身坡旁的溪

這算溪吧??水很清澈 石頭長滿青苔
當時藍天白雲
聊一聊 不知不覺都快日落了
騎車就下次吧

回程的鄉間小路上 發現這沒看過的水果
應該是水果??只是不知道是什麼
2號號同學叫我一定要拍下來 看有沒有人知道
所以知道的人快留下答案吧!!

不知名的水果

雖然沒騎車
但這種隨性的走走 處處驚奇 真的挺不賴
走在情人木橋附近的小路上、溪畔間的閒聊
2號同學不斷說好愛這種感覺 也想到小時候
沒錯 我也好愛這種大自然 無拘無束 
更懷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
小時候希望自己快快長大 現在則想回歸小時候
我就是這麼不滿足吧!!
當天腦海浮現Jay的新歌"稻香" 意境很像吧!!
離開那 還是要回歸現實生活
好好工作 好好生活
還有好好想著下次要去那放鬆囉!!

 

Ps我一向不擅於招待人,總覺得每次都沒好好"款待"來找我的人
           但這次看到2號同學開心、滿足的樣子,我放心多了
           我說2號同學啊,有空再來嘿!!當然有其他人要來找我的話,我會更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